热点聚焦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聚焦 > 正文
2022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发布,我校位居第四时间:2022-12-23

(通讯员 余艳 方祥玉)12月2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2版)》。武汉大学在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双一流”建设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十年指数中均排名第四。

据悉,2022版指数仍然从“6+1”维度刻画我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但对指标的具体内容作了优化调整。

在本科院校指数中,将“教学成果奖”一级指标调整为“教学成效”,包括“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民族院校教学成果奖”“教材奖”“竞赛成效”4个二级指标,其中“竞赛成效”引用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数据,综合考量指标内容和数据结构后,设置合理权重纳入指数计算模型;将“教师培训基地”一级指标调整为“教学组织”,从而更准确体现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的内涵和时代特色;将“教师教学竞赛”名称调整为“教学竞赛”。调整后,本科院校指数的一级指标包括“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效”“教学组织”六个维度和“教学竞赛”特别维度,新增3个二级指标、6个三级指标,新增数据量6万余条,总数据量达63万余条。此次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上榜院校达到1231所,占全国本科院校总数99.43%。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