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聚焦 > 正文
加强培训,确保线上考试高质量开展时间:2022-12-17

(通讯员 张炜)为及时应对疫情形势变化,保障数字化教学形态下的教学质量,本科生院提前做好线上考试预案,精细化部署考试安排,加强线上考试培训,按照“同一门课程采取同一种考试方式”的原则,确保线上考试的高质量开展。为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组织好本学期一千余个教学班的线上期末考试,本科生院强调线上考试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学要帮、考要严”,做到考试质量标准不变、考风考纪要求不变,过程公平公正。

本科生院提供了多种较为成熟的线上考试平台服务,先后组织了6场线上考试平台操作流程培训,帮助教师多视角、全方位掌握不同考试平台的功能及其优势,供任课教师详细了解线上考试的流程,熟悉组卷备考、开考监考、评阅试卷等各阶段操作方法,也鼓励各学院及任课教师寻找适合自身课程需要的其他考试平台。为保障线上平台的考试质量与标准,培训专门针对考风考纪、考试过程监考、在线巡考、考试纪律行为、违纪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在开考前也会对学生使用平台界面参与线上考试进行专题演练,以确保线上考试的顺利完成。

各相关开课单位和培养单位百余位教师参与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珞珈在线—学习通”在线考试平台培训

“启明在线”在线考试平台培训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