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聚焦 > 正文
贯彻二十大精神 打造新时代本科教学治理队伍——学校举办本科教学管理干部素能提升训练营时间:2022-11-15

(通讯员陆晗昱)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治理水平,本科生院于11月10日、11日举办了“2022年教学管理干部素能提升训练营”,全校各学院40余名教学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吴丹,副院长姜昕、吴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方祥玉和综合办公室主任白玉出席开班仪式。

  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吴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管理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已于今年4月正式出台了《关于印发武汉大学本科教学秘书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本科生院抓紧谋划落实《办法》的各项内容,本次培训旨在以高质量的专题讲授和形式丰富的交流研讨活动提升本科教学秘书们的政治理论、教育教学法规、教学管理沟通和本科生学业指导等各方面素养与能力,切实加强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从而推进建设和完善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武大风格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培训期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金伟教授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题,就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专题解读,带领我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者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文本内容,领会报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精神,理解新征程中党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各方面工作中的明确部署。

专题讲授中,我校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宇文教授作题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挑战新趋势”的报告,武汉大学医学部主任医师 廖皓磊教授讲解了教学秘书的心理管理与调试的有益做法,武汉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分享了教学管理干部沟通方法与技巧,武汉大学心理学系白宝玉副教授阐释了本科生学习动机提升的心理预案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

在交流拓能环节,参加培训的教学秘书老师们分为三组,共同完成小组任务,在协作共建中增进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培训中不时穿插了课间拍拍操、经络养生操等活动环节,颇具互动性与生动性,增强了教学管理干部们在工作之余的运动理念。

据悉,2022年教学管理干部素能提升训练营是本科生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校督导团、课程思政中心、通识教育中心等教学组织和本科教学治理队伍系列学习研讨活动的一部分,并落实学校鼓励教职工专项业务培训工作的具体要求,旨在提升本科教学管理队伍政治素养、协调沟通能力、服务能力以及办事效能,推进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干部高效化、规范化发展,进一步增强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和荣誉感。

(供图: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