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聚焦 > 正文
2021级自强创业班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时间:2022-10-20

(通讯员王晨曦、冷俊)10月17日中午,2021级自强创业班新生见面会在本科生院北楼304室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吴丹,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祥,自强创业班项目负责人刘林青,2021级班级导师孟小亮出席见面会,本科生院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2021级自强创业班全体学生参加见面会。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漆玲玲主持会议。

孙祥首先致辞。他指出非常高兴同学们能够加入自强创业班,自强创业班的学习是具有一定挑战性的,同学们要加倍努力兼顾好第一专业课程和自强创业班课程学习,把创新创业的精神融入到专业学习中去。自强创业班的课程有很多创新实践环节,这离不开本科生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工商管理专业课程师资老师的付出。自强创业班项目已走到第6个年头,还有可以提升和完善的地方,希望与同学们一起努力,助推自强创业班的发展与成长。

刘林青详细介绍了自强创业班培养体系。他指出自强创业班培养体系聚焦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产教协同-赛教结合-科教互动”的新培养模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创新实践、创业实践和创业研究。希望自强创业班未来能够培育出具有“科学家精神的企业家、企业家精神的科学家”。

随后进行了班级导师及班级助理聘任仪式。吴丹为孟小亮颁发2021级自强创业班班级导师聘书。

孟小亮首先感谢了本科生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自强创业班同学们对自己的信任。他指出,成功入选自强创业班的同学都具备见多识广、能吃苦、胸怀鸿鹄之志这三个特质。创业离不开创新,成功创业是抱负、知识、资源、经验、运气恰当好处的交集。他勉励同学们,不忘进班的初心,统筹好第一专业和自强创业班的学习,为创业打下坚实的知识、技能储备;珍惜不同专业同学一起学习的机会,注重交叉学科知识的学习,团结互助,努力成长为真正的创业者、弄潮儿。同时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创新创业实践的资源、经验,甚至教训;班级名称“自强”与“创业”的组合,让一切都成为可能!愿意和大家一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历奋发、勇毅前行”!

孙祥为2018级自强创业班学生陈永奇颁发2021级自强创业班班级助理聘书。

陈永奇发言,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2021级班级助理,自强创业班的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始终感染着自己,一直有为班级建设做一些贡献的想法。他表态,接下来的两年里,一定努力做好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与学弟学妹们共同成长,建设团结、向上、学习型的班级文化。

吴丹讲话。她表示,武汉大学不断深化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注重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自强创业班是武汉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一流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一流的师资和一流的管理,感谢经济与管理学院、自强创业班项目师资老师们付出的共同努力,感谢孟小亮老师加入自强创业班。她勉励同学们立足自身专业领域,依托自强创业班的学习经历,开展更高层次的创新创业实践;把创新创业的种子深深根植心中,静待开花结果。

据悉,“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项目于2017年初正式启动,是武汉大学探索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试验班。2022年7月,学校启动第七届自强创业班学员选拔,来自16个院系、18个专业的30名学生入选,学生平均绩点达到3.75。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