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省整省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时间:2022-10-17

(通讯员:占兰)2022年3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一期正式开通,面向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资源和公共服务,这是国家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贯彻国家智慧教育理念、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湖北省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

10月13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省整省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省科教大厦召开,副校长周叶中出席并做交流发言。作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省试点高校,我校将结合学校整体布局,做好智慧教育顶层设计。扩大优质资源有效供给,积极向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提供优质在线课程、实验资源,满足高校师生多样化学习需求。推进平台资源融合应用,引导师生广泛应用平台资源。推动智慧教育成果在更大范围共享,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高等教育数字化建设,初步形成了一批具有武大特色的数字教育成果。截止目前,我校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上线155门课程,爱课程国际平台上线15门课程,学堂在线上线11门课程,课程总选课人数1.02亿人次;138门课程被推荐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共有75门课程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位居全国第四。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校利用已有优质网络教学资源,在全国高校率先实行“停课不停学”,以网课育“金课”,探索教育教学新形态。同时,我校全力支持对口支援高校在线教学工作,2020年以来免费对新疆大学等高校开放在线教学功能。

(供图:湖北省教育厅)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