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聚焦 > 正文
【学生为本】可信电子成绩单校友申请通道开通时间:2022-10-06

(通讯员:陈琎、朱英)“一步路都不用跑,线上就能获得本科成绩证明,给我们这些在外地的校友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申请系统使用非常顺滑,界面很清晰,整个流程没有任何障碍,操作起来很方便。”

近日,可信电子成绩单校友通道一经开通,就得到了校友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随时随地办理成绩证明一直是广大校友的心中所盼。以往校友要获得本科成绩证明,只能通过学校成绩自助打印设备打印,要获取电子版成绩单,只能将纸质版成绩单自行扫描,过程繁琐,且大部分校友离校多年,基本都在外地,办理曾经的本科绩成了一大难题。

本科生院急校友之所急,针对校友的办理需求,与信息中心进行积极沟通和协调,密切配合,和开发团队进行深入沟通,在去年推出在校生可信电子成绩单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急建设,正式开通可信电子成绩单的校友通道,让校友在线办理可信电子成绩证明成为现实。

利用可信电子成绩单校友通道,2009年(含)以后毕业的校友,可在手机端或PC端登陆学校官方网址 https://kxdz.whu.edu.cn进行申请。校友在首次登陆时需要进行注册,登陆可信电子凭证系统后,选择“校友成绩单申请”,即可申请获得所需证明材料。目前可以申请的电子材料包括中英文主修成绩单、主修英文学历学位证明、中英文绩点证明(主修)。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外,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且目前仍在学校就读的研究生,其研究生学号和本科学号已做关联,也可以通过智慧珞珈APP,选择应用中心的“可信电子凭证”功能,申请本科阶段的成绩单及相关证明材料。

基于电子成绩单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的有效对接,电子成绩单及电子证明可以直接在学信网上进行在线验证,极大地增强了电子成绩单验证的权威性和可信性,验证周期大大缩短。校友在获得可信电子证明后,无需跑腿盖章,可直接发送给需要的单位。

近年来,依托教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本科生院不断优化和提升服务水平,为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提供方便、快捷和高效的服务。自2016年起,开通本科生出国成绩线上申请系统,至今已购置24台自主打印机,为在校生成绩打印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办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去年本科生院利用本科教务管理系统升级的契机,与信息中心一起建设可信电子成绩单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取得良好的运行效果;今年又上线了成绩查询小程序,使学生步入了手指化查成绩的时代。与此同时,今年3月份起,本科生院启用取号服务,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提供更为明确的引导,避免业务办理高峰期的拥挤,使得业务办理更为简单、快捷。

电子可信成绩单校友通道的开通,是本科生院为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办实事的又一有力举措。未来本科生院将继续以学生为本,强化服务意识,推动相关业务事项进一步实现线上可视化、流程化、便捷化。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