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聚焦 > 正文
第三学期国际课程正式启动时间:2022-07-07

 

(通讯员 黄子寒)为精准把握学生需求,做到以学生为本,2022年国际课程除以往已开设过的热门课程外,又增开了不同领域的全新通识教育选修课,包括以问卷调查方式由学生自主选出的2门兴趣度最高的课程,来自剑桥大学老师讲授的围绕宇宙是由什么构成的,从诞生至今又经历过哪些阶段,暗物质、暗能量和宇宙膨胀的性质是什么等课题,向学生介绍令人兴奋的宇宙学研究的《外形探索的机制与案例——地外行星与生命探索》,从博物馆的历史发展出发,探索博物馆的功能与意义,同时深入探索数字技术发展为博物馆文明带来的全新变革,多维度还原博物馆的过去与未来的《世界艺术史:艺术、摄影、展览和现代博物馆》,以及城市设计学院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精心设计授课内容,介绍古今文明、中外城市与建筑,以及建筑设计经典案例与前沿技术的《城市与建筑》,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开设,探讨建筑遗产的现状与未来的《建筑遗产的批判性保护与再生》等课程。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方便快捷地了解到国际课程的信息,学校在各个学部的主教学楼放置课程简介,避免因信息渠道不畅通错过优质课程资源。

7月4日中午,本科生院和国际交流部共同发起的“武汉大学第三学期国际课程周”如期启动,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工学部智慧教室举行。唐其柱副校长、本科生院吴丹副院长、国际交流部李晓述部长、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吴丹副院长指出第三学期的设立给学生带来的变化是开拓国际视野,增加学生国际交流机会,在第三学期开设国际化课程,让学生在武大校园中就能汲取国际学术营养,拥有更为丰富的课程资源。学生可以自主安排整个大学期间的学习计划,选择感兴趣的课程。

2022学年第三学期共有20门优质国际课程顺利开设,邀请外籍教师近30人,他们来自27所不同海外高校,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美国杜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学生选课热情空前高涨,国际课程选课达到2300余人次,多门课程选课人数超过百人,其中最受学生欢迎的《世界艺术史:艺术、摄影、展览和现代博物馆》,选课人数高达440余名。

开幕式后,本科生院吴丹副院长还探望了《建筑遗产的批判性保护与再生》的课堂。由于选课人数较多,一间教室难以容纳全部学生,为了鼓励每位同学的学习热情、满足高涨的学习需求,《建筑遗产的批判性保护与再生》等六门课程设置了分课堂,通过教室的直播功能进行同步上课。此外,《建筑遗产的批判性保护与再生》在教学环节方面也别具用心,在第一节课上课之前,为每一位同学都准备了教师简介和教案等各种辅助材料,帮助学生在全英文的授课环境下提前进入上课状态,更好地吸收学习内容。

从2019年开始,学校持续在第三学期开设国际课程100余门,涵盖科技、历史文化、社会伦理、文学艺术、哲学心理、物理、生物、医学等多个领域,国际课程授课教师均为世界排名前列高校的教授,在校生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际名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国际课程的开设极大的促进了我校教师紧跟国际课程教育变化趋势,引领学生拓展国际视野,碰撞中外思想的火花。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