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聚焦 > 正文
2022年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工作大会暨大学生科研训练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时间:2022-07-05

(通讯员:谢小双、冷俊)2022年7月4日上午,武汉大学2022年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工作大会暨大学生科研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周叶中,专家委员会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机构代表,各学院教学院长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周叶中副校长主持会议。

本科生院副院长吴丹做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工作报告。她从专业建设、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实践环节、创新创业教育、政策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思路、做法和成效。

图书馆副馆长黄如花介绍了开展大学生科研训练营的初衷、筹备过程和内容安排。她表示,图书馆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提升学生科研能力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助力学校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工作。

学院/科研机构代表电子信息学院李德识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邵振峰教授、口腔医学院尚政军教授分别以“教赛融合、课赛互补、以赛育人”、“GeoAI大创专项汇报”、“重视科研训练、提高创新能力”介绍了培养创新性人才的探索和经验。指导教师代表信息管理学院陆伟教授和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金光教授,分别以 “为梦想插上坚实的翅膀”和“如何培养本科生创新能力”为题,介绍了指导本科生科研的经验和体会。学生代表2018级动力与机械学院钱唐钰和2018级弘毅学堂兰海辉分别分享了在创新实践中的经历和成长。

周叶中副校长宣读武汉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专家委员会和学科竞赛委员会名单,窦贤康校长和吴平副校长为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窦贤康校长讲话并宣布首届大学生科研训练营开营。他对各单位在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中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流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一流的师资和一流的管理与服务。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大力引进人才,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提供强有力支撑。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更加关心学生成长,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制定政策,引导高水平师资投身本科人才培养;完善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构建高质量创新实践平台,为国家培养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学生。

据悉,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凝聚全校各方面力量,推动学校的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会上印发了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和管理文件,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做了整体规划和部署。

(摄影:金鑫)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