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疫”如既往,守“护”在线——护理学院线上教学记时间:2022-12-02


(通讯员:敖梦琴)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护理学院全体教师无缝对接、快速反应,迅速开展线上教学。目前学院共有14个课堂的线上课程,各课程负责人有条不紊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学院安排专人线上跟课,同时加强课堂巡视与督导。全体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线上听课。


 

图1为陈晓莉教授讲授《人类发展学》,图2为张青老师进行《护理生涯规划》期未汇报,图3为罗先武老师在《健康评估》课上做示范,图4为2021级学生在寝室进行线上听课。

张青老师的《护理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形式丰富,教学效果显著。她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将理论与社会实践相融合,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学生能灵活掌握技能,对自身性格、技能与职业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探索和了解,更有助于认识自身潜能,确立发展目标,加深职业认同感。

彭启智书记线上听完《护理生涯规划》的期末汇报后表示,张老师本次课属于社会实践学习总结汇报课,创新性将课堂体验式教学和社会实践教学融合,在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课堂生动形象,学生参与度高,对同学们认识专业、学习专业、发展专业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图为《护理生涯规划》课程在社会实践课堂中的运用

杨冰香老师教授的《普通心理学》课程已近尾声,该课程教学内容广而深,教学模式新而实,课堂气氛积极活跃,取得了优良的教学成果。杨老师在讲授心理学基础知识的同时,将个人在精神心理护理学这一交叉学科知识研究经验与成果融入课堂,引发了学生广泛的兴趣与思考。本次期末线上汇报时,各个小组以广播剧、情景剧、动画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展示了分配的主题,既有理论深度,又活泼有趣。提问深刻,讨论热烈,拓展了同学们思维的深度和广度。

图为杨冰香老师正在组织《普通心理学》期未小组汇报

罗先武老师的《健康评估Ⅰ》课堂内容扎实丰富,教学模式形象生动。在课堂上,罗老师教学热情高,能调动课堂气氛,引导学生积极主动思考与探索,激发了学生无限的学习兴趣。罗老师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还示范健康评估相关操作,加深了同学们对评估要点的理解与掌握。

图为周芙玲院长在《护理计划与实施II》巡课

周芙玲院长听完罗丹老师的《护理计划与实施II》国际班的全英文教学后表示,罗老师英文表达流畅清晰,课前帮助学生复习心率失常的病理生理机制,课程PPT图文并茂,以案例导入同时辅以视频和心电图动画阐明机理,较生动,课堂讨论也活跃。

“疫”如既往,“护”学在线,我院严守教学阵地,对待在线教学不松懈,在线听课切实促进了教学质量提升。在这一特殊时期,全院师生携手共进,线上教学也变得更有厚度、更有深度与温度。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