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在线考查时间:2022-11-27

 

 

 

(通讯员:余琍、童欣)2022年11月24日至25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河南大学陈志国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认证线上考查。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本科生院副院长吴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学院主要领导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生代表、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参加了认证考查。

在视频见面会上,沈壮海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本科人才培养成效,专业负责人刘树波作了自评报告补充说明,专家组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了询证。

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审阅了自评报告及相关材料,专家组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检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验教学场所,在线访谈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在校生、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并就自评报告中有关问题作了进一步核实和意见反馈。

    线上反馈会上,专家组对进校考察情况进行了反馈。沈壮海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认为,专家们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做了很多访谈、调阅了大量的资料,对专业教育的细节都有很深入的观察和思考,这些严肃认真、全面系统、扎实细致地开展工作的作风是我们将来把专业教育进一步做好,把整个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的重要保障。认真消化在人才培养过程、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仅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有帮助,对整个学校人才培养的内涵式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第一次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学校突发疫情的情况下,书记和院长亲自带队,领导班子主要成员齐上阵,全体师生员工迎难而上,线上线下协同作战,顺利地完成了此次考查工作任务。

(图/居晨)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