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凝心聚力,全力保障公共数学线上教学顺利展开时间:2022-11-25

(通讯员:胡雪红、杨宁)11月23日,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校课程由线下转为线上教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教师们以强烈的责任心、超强的应变能力和深厚的教学功底,顺利展开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创新招。根据开学初期本科生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混合式教学的通知》,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全院教师认真落实准备,根据学校要求做到线下线上灵活切换,切实保证“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乔晖老师给2022级弘毅学堂工科试验班开设的《高等数学A1》,为了更接近线下课堂效果,采用多设备联动,并特意选用黑板效果的背景,板书简洁优美。学生表示“沉浸式板书教学,与线下上课效果差不多”。

乔晖 《高等数学A1》线上授课

线上答疑不间断。公共数学任课教师们通过课程群、微信、QQ、邮箱、腾讯会议等,为学生们提供及时指导和答疑。对于难以表述清楚的数学图形、公式,老师们在纸上画图、写完整的解题过程,解决不能面对面答疑的难题。

督导巡查保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加强对线上课堂的督导、巡查,组织院领导、教学督导、责任教师进行线上听课,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敏捷响应,有效改进。11月24日上午,《线性代数》课程责任教师袁海丽副教授,对2022级工科试验班(土木类)的《线性代数D》进行线上听课。

学业帮扶暖人心。对于因疫情原因隔离或未返校的学生,任课教师在直播课堂外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及时发放电子教材、教学计划、幻灯片、作业等学习资料,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缓解学生焦虑。对于学业暂时有困难的学生,鼓励学生多做题多思考多提问。

数学与统计学院目前有82位教师承担的140个公共数学线上课堂,学院将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网课期间的支撑保障工作,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展开。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