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武大获特等奖时间:2022-11-14

(通讯员:李若婷、于金源)2022年11月5日,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圆满落幕。武汉大学“珞职专业打比赛对不队”团队荣获特等奖,“电气心理法院八竿子打不着经管划水队”团队获得一等奖。

“珞职专业打比赛对不队”团队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李若婷为队长,于金源和罗颖猷为团队成员。创业综合模拟赛项的竞赛由创业综合模拟对抗和创业计划书评审两个环节构成。创业综合模拟对抗环节在《创业之星》平台上展开,需要团队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制造型企业,并与其他团队的企业进行激烈的市场竞争,由软件模拟系统进行评分。该赛项对参赛选手的模拟实战能力、运营统筹能力、创业计划书撰写能力以及创新创意水平都提出了较高要求。

“电气心理法院八竿子打不着经管划水队”团队由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王镇宇为队长,胡家豪和狄凡棋为团队成员。创业营销模拟对抗在《营销之道》平台上展开,全程模拟营销实战,通过团队成员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市场竞争,最终由软件模拟系统进行评分。

全国总决赛历时一整天,我校组成的两只跨学科团队在比赛中精诚合作,沉着应战,认真分析,谨慎决策,积极思考应对策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等方面都做出了精彩的展示。其中创业综合模拟赛项经过软件模拟和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激烈比拼,最终在高手林立的小组拿到了软件操作和创业计划书两项小组第一,综合得分第一的成绩。

回顾本次比赛历程,两个团队队员们可谓是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经过层层选拔才最终进入了全国决赛圈。经过这一路走来的半年多时间的比赛和训练,队员们表示,参与到这场赛事之中,不仅培养了自己敏锐的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判断能力,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快速提高,同时也是一次对身心的全方位锤炼,更是人生旅途中的宝贵财富。

据悉,本届大赛自2022年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58所高校的10万多支队伍30万名师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大赛史上新高。该赛事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上榜赛事,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激发大学生创业兴趣与潜能,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结合能力。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