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国家电网与高校双创示范基地“1+N”校企融通创新创业活动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专场成功举办时间:2022-11-03

(通讯员:张静怡2022年10月25日14:30-17:00,国家电网与高校双创示范基地“1+N”校企融通创新创业活动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专场于线上会议举办。

3

1

参会人员为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科创部主任王伟,国网湖北电科院院长梅欣、副院长张涛,国网湖北电科院科创部主任蒋辉,国网湖北电科院高级工程师李阳海等工程师代表;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主任秘书冷俊老师,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董旭柱教授,党委副书记孟威老师,副院长袁佳歆教授,潘尚智教授和蔡昌松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明,副院长杨凯及相关领导师生。

4

活动伊始,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王伟主任首先致辞,王主任代表湖北电力对国家电网与高校双创示范基地“1+N”校企融通创新创业活动做出工作总结汇报;随后,华科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我院院长董旭柱教授先后致辞,分别介绍了两校双创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并预祝此次“1+N”校企融通双创活动圆满成功。接下来,国网湖北电科院院长梅欣对本次活动致辞。

会上,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从六个方面对新型电力系统、“双碳”研究需求做出讲解,并陈述了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情况及2023年招聘工作的安排。

5

8

6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的6个创新创业团队路演了优秀项目,国网湖北电力6位技术专家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并作为创新创业导师与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成功结对。后续,国网湖北电力创新创业导师将协助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制定市场战略和发展规划,对接行业资源、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学生团队成功创新创业。会议进行到最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团队对各自项目进行展示,导师给予点评交流,并成功举行了创新创业导师与创新创业团队的结对仪式。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国家电网公司、省公司以及电科院的交流合作,通过面向在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征集创意,营造了良好的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环境,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高校成果落地转化,培养新一代人才,为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力的支持。


供图:黄文鑫

审稿、责编:邹春航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