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首批强基计划培养学生分流考核工作圆满完成时间:2022-09-23

(通讯员:郭颂琳2020年,我校基础医学专业入选强基计划,招收首批学生。强基班学生入校后,我院围绕“厚基础、宽口径;懂临床、擅科研;能创新、敢引领”的拔尖人才培养目标,多维度精心培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年已过,硕果初胎;沙场点兵,各显身手。9月16日上午,按照学校强基计划工作要求,我院开展了首批基础医学专业强基计划学生的分流考核工作。此前,为了准备充分,班级导师张秋萍教授组织指导同学们进行了答辩预演。考核现场,同学们自信坦然,从专业认知、学习情况、学业规划三方面汇报了个人情况,分享了科研经历,并客观具体地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充分展示了大学两年的成长历程。

由院教授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工书记、班级导师共同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并立足汇报内容提问、给出建议。在汇报的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展演,相互学习;老师们谆谆教诲,令人铭记于心。中午1时许,伴随着最后一位因疫情暂缓返校的同学在线上完成答辩,汇报考核答辩圆满结束。

本次考核是我院落实强基计划选才育才工作的重要一环,有利于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整体来看,强基班同学坚定了学习基础医学的专业志向,在专业学习与科研技能方面打下了较为扎实的基础。相信在学院、教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基础医学学科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审稿:乐江)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