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第三学期国际课程顺利结课时间:2022-09-19

(通讯员:张双玉、李青苒)2022年6月20日至9月12日,电子信息学院第六届国际暑期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德国宇航中心的 Mihai Datcu教授, 意大利威尼斯大学的Marcello Pelillo教授和韩国延世大学的Andrew Beng Jin Teoh 教授应邀讲授3门全英文国际课程,吸引了近200名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线参与课程学习, 3门国际课程受到学生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授课效果。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这门课程强调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基石,带领学生一起探秘,以深度学习驱动的第三次人工智能浪潮如何依赖大数据去训练超大规模的模型。学院邀请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科研与教学工作的国际著名学者的Marcello Pelillo教授为本科生讲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课程为期八天,采用全英文线上授课的方式,一共有48位本科生以及11位留学生选修该课程。该课程从认识和理解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概念开始,旨在让学生了解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区别和联系,以及了解该领域的行业前沿信息与技术发展趋势。人工智能相关的国际课程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际理解,拓展了学生的全球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全球竞争力。课程结束后,选课学生对开设这门课的必要性以及对外教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热情都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2022年6月20日至7月21日,韩国延世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Andrew Beng Jin Teoh面向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人工智能班开设了《人工智能导论》课程,共计67名同学选修本课程。本课程内容来源于Teoh教授面向延世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开设的同名课程《Introduction to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已积累了10年以上的授课经验。课程内容十分饱满,涵盖了包括人工智能简史、经典机器学习方法、神经网络模型、深度学习、前沿研究领域、人工智能面临的批判和挑战等丰富的相关学科背景和专业知识。本课程考核方案完整有效,学生的作业完成度很高,课程收效显著,很多学生在高水平的作业中均交出了发散式的优秀答案。我院利用第三学期国际课程平台引进由专业从事机器学习的国外高水平专家讲授的深度学习相关课程有助于提升我院学生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知识的整体水平、建立学生完整的深度学习知识体系、培养从事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和行业工作的基本能力、总体提升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德国宇航中心的Mihai Datcu教授讲授了《机器学习与大数据》课程(48学时),共有28名21级和部分22级的研究生选课学习。本课程旨在让学生了解掌握核心的机器学习方法,遥感对地观测的常用传感器和前沿技术,使学生具备对所涉及的方法进行实验验证的能力。Datcu教授授课风格亲切和善,擅长通过生动的图标和视频,让学生能更好地掌握概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的提问和讨论中,注重培养学生自我意识和主动思考的能力,在学生中具有良好口碑。

围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批判性思维、创新实践能力” 的行业领军人才,近年来,在国际交流部、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电信学院以“一流学科发展特色项目”为重要依托,加速推进国际化办学的进程。从2017年开始,学院通过引进国际著名学者讲授国际化课程,塑造了高质量的国际暑期学校品牌,进一步拓宽了师生国际化视野,推动了学院的国际化建设。

(照片提供:张海剑、华光、杨文)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