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论坛】学院召开公共数学课程质量建设研讨会时间:2022-09-19

(通讯员:杨宁)9月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公共数学课程质量建设研讨会。本科生院副院长吴丹、姜昕,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高杨出席。院党委书记左军,院长赵会江,副院长王茂发、陈春荣、尹万科,院本科教学秘书参会。王茂发主持会议。

吴丹传达了校领导关于“优化课程建设、狠抓课堂教学质量”的工作要求,阐述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表示要“引领高水平教师队伍成为高水平教学队伍”。她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是全校教学工作量大院,一年来院党政领导班子真抓实干,全院教师努力拼搏,本科教学工作取得喜人成绩。她强调,加大高层次人才授课、提升公共基础课质量是学校下半年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之一,要“持续引导最优秀的教师走上讲台,给本科生讲授公共基础课和大类平台课,鼓励授课效果好的老师上大课”。

姜昕深入剖析了本学期公共数学课程授课教师队伍结构和课头、班级人数等各项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在充分肯定我院工作基础上,她希望,我院克服困难,着力提升高层次人才讲授大班和超大班公共数学课的比例。

8fa2d27297961ec9791b6f4ff8b60ae

王茂发全面汇报了本学期我院公共数学课师资队伍、排课安排等工作情况。尹万科介绍了学院加强公共数学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措施。本学期,学院88位教师主讲全校公共数学课,合计154个教学班,总计9216学时。

    赵会江表示,学院将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尽一切可能进一步优化公共数学课程质量建设。他指出,院内师资紧缺难题突出,通过人才引进、退休返聘等措施缓解部分压力;将着力引导优秀师资充实公共数学课教学一线,激励最优秀的老师上大课和超大课;以课堂为中心,采取小班辅导等措施保障公共数学课程教学质量。

7b0a8081e27d786f9a920b0341746d6

左军感谢学校领导和本科生院关爱支持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他表示,院党政领导班子践行“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理念,将深入思考、谋划协调,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教师队伍整体建设和教育教学激励引导;致力于团结和促进全院教工砥砺奋斗,努力将学院从“教学大院”打造为“教学强院”。

摄影:胡雪红、杨宁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