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时间:2022-07-07

(通讯员:胡雪红)6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院党委书记左军、院长赵会江、党委副书记汪思明,副院长王茂发和尹万科以及各系正副主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等参加,王茂发主持会议。

为了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方式,学院举行第四次专题会议进行深入研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王茂发回顾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前期进展情况,提出了新阶段应该继续研究的工作。


尹万科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已经取得的成效、目前收集的修改建议、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结构体系和课程设置。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学校的要求,优化专业准出必修和核心必修课程配置,合理规划理论与实践课、选修与必修课、通识教育与公共基础教育的课程学分比例,探索混合式教学和分层分类教学模式,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精心设计适合专业方向的厚基础、宽口径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特色和优势。


左军、赵会江向参会专家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付出的努力表达感谢,提出了新的要求。


与会专家结合学生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不同专业课程设置,对课程开设的先后顺序、学分学时分配、实习实训安排、毕业论文把控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明确提出要根据学科专业属性和特色人才培养需要,进一步明确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目标、质量标准,彰显我院专业特色,构建多元、多层次、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摄影:赵一璐)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