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研讨会第三次会议时间:2022-07-05

通讯员:胡雪红6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研讨会第三次会议,作为“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论坛系列活动。本次会议,以师生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副院长王茂发、尹万科、30位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代表出席。王茂发主持座谈会。

王茂发指出,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探讨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他说,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新的要求:夯实基础知识,提高公共课比例;优化大类分流学期,设立专业准出制度;以课堂为中心,加强专业内涵式发展。他希望,与会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结合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集思广益,为方案修订多提宝贵建议。

尹万科向同学们介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情况,回顾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效果,对标国内标杆院校培养模式。座谈会上,同学们就自身关心的学分、课程、学期等问题进行发言,与会领导、老师进行回答,座谈交流会圆满结束。

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完善和优化现有培养体系前提下,立足拔尖人才培养,为学生拓展更宽广的发展空间,形成有利于高素质人才成长的培养体系。

摄影:王裕渊)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