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综合业务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业务 > 正文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时间:2023-01-15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专题学习资源,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师队伍数字化转型,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9号)(附件1)。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武汉大学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及方式

2023年1月5日至2月28日期间,教师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smartedu.cn/),进入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专题(https://www.smartedu.cn/special/TeacherTrainingW),实名注册后进行线上学习(附件2)。

二、研修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远跟党走、励志担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大先生。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时代楷模”中的教师典型,学模范、做模范;创新学习形式。

3.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关注教师身心健康,紧密结合教师工作生活实际,提升教师的幸福感。

4.提升教师综合育人能力:针对不同类型学段教师教育教学重点,提供差异化学习资源,提高教师创新教学的能力。

三、研修要求

1.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寒假教师研修纳入2023年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建设活动,并作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

2.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充分激发教师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力戒形式主义。

3.做好总结。3月1日前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下载教师学习数据,3月10日前由学院核准后提交;教师参与寒假教师研修获得的学时,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记入教师培训学时。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

22023年“寒期教师研修”学员操作手册(高教)2.0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2年12月26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