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综合业务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业务 > 正文
关于组织武汉大学2021级本科生参加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时间:2022-11-16

各学院(系):

按照学校及本科生院相关工作要求,拟于2022年下半年组织2021级本科生参加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第一次参加测试的本科生,测试费由学校资助。报名时间为11月14日至11月17日,以学院为单位集体报名。测试时间定于2022年11月25日至12月19日之间的每周六、周日(四六级考试时间除外。按报名先后顺序安排,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测试地点为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教五楼502、504、506室(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武汉大学考点)。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测试的对象主要为2021级本科生。2019级和2020级需要参加测试的本科生,参见通知第四条。2022级本科生请勿报名,下学期将集中组织测试。

二、为保证报名及测试工作的规范、有序及高效进行,请各院系本科生教学秘书通知2021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将附件中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表》按要求逐项填写(注:表格中标红字体栏为必填项,有下拉列表的需在下拉列表中选择,不能自行填写,无下拉列表的请自行填写另外港澳台学生请另集中单列一张信息表)文件命名格式为: ****级**专业*班本科生普通话测试报名信息表。

三、各院系本科生教学秘书汇总本院各班级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表》电子版,建一个文件夹,于11月18日(周五)下午17:00点之前发往测试站电子邮箱:wdpthcs@126.com。文件夹命名格式为: **学院本科生普通话测试报名信息表。

武汉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联系人:汪老师。联系电话:17740654707。

联系地点: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楼北四楼417室。

《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表》及院系纸质说明上交后,等待测试站通知打印准考证。根据发送报名信息表邮件的时间先后顺序,安排测试,先到先测,安排完为止。由于时间、机位有限,本次报名优先安排2021级学生,其他未安排上考试的学生,自动顺延到下次,无需重新报名,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不按要求报名以及报名后不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测试的2021级本科生,均视为自动放弃学校提供的资助测试机会,但可以和其他考生一起报名参加学校其他时间组织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费用自理。

四、2019级和2020级需要参加测试的本科生,需自行缴费,报名费为40元,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填写附件中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表》(要求同第二项)。报名信息表由各院本科生教学秘书汇总,于11月18日(周五)下午17:00点之前发往测试站电子邮箱:wdpthcs@126.com(要求同第三项)。

登记报名成功后,请于11月21日至11月23日通过下面的微信小程序,填写登记信息,进行缴费。

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避免人群聚集,考试当天,考生应严格按照准考证报到时间报到,并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生在考试期间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排队接受安检,考场内不可大声喧哗、随意走动。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佩戴口罩,带好自己的物品,按照规定的离场通道,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离场,不得喧哗、聚集。

六、测试结束30-4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从网上查询测试成绩。测试成绩查询网址:http://www.cltt.org/studentscore。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领取以院系为单位,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注意:2021级第一次参加测试的本科生无需缴费。其他年级参加测试的本科生请及时缴费。报名表的格式请勿调整,报名表中需要填写的信息较多,考生填好后请认真核对,否则无法正常上传系统。报名表请各院本科生教学秘书按规定时间发送到指定邮箱,请勿通过其他途径发送。

特此通知

附件: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表

武汉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武汉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

2022年11月14日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