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生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暨立项工作的通知时间:2022-12-16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申报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武大本函〔2022〕95号)文件工作安排,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中期检查暨立项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项目范围

1.主要面向2023年预立项项目,名单见附件1

2.没有参加预立项、但持续自主开展科研训练并有阶段进展的团队,可提出立项申请(以下简称“新增预立项项目”)。

二、中期检查材料

中期检查暨立项工作在新系统(本科教务管理系统“大创项目”模块,网址:https://jwgl.whu.edu.cn/)中进行,操作流程见附件2。项目团队需在系统中提交以下材料。

1.中期报告。梳理2022年9月以来的项目进展情况,包括项目研究的现状与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阶段结果与分析讨论等。中期报告模板可在系统首页下载专区下载。

2.进展记录。2022年9月以来,开展文献阅读、参加学术研讨、研究方法(技术)学习、综述撰写、调研实践等情况。

3.其他。其他体现项目进展的材料。创业实践项目需提供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企业管理章程、财务报表等相关支撑材料。

特别提醒:新增预立项项目须先在系统中提交“项目申报书”,再提交以上中期检查材料。

三、中期检查流程安排

中期检查包括以下环节:项目团队提交中期检查材料,指导教师审核,学院组织评审、公示,学校复核、确定立项名单。材料提交、审核、评审要求均参照系统首页下载专区“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审核要点”。

1.2023年2月19日前,项目团队完成中期检查材料并提交。

2.2023年2月27日前,指导教师根据审核要点审核项目材料,并填写审核意见。

3.2023年3月16日前,各项目单位组织完成项目评审、排序,在各单位范围内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完成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3)。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三类项目打通排序。

教育部下达的武汉大学国家级重点项目指标为2-3项,请各项目单位积极推荐优秀项目。推荐的项目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符合“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见附件4);学院排序第1;预期有较高水平的项目成果。公示时,新增预立项项目、推荐重点项目均应备注清楚。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及签章扫描版发送至邮箱whusjjx@whu.edu.cn。

4.2023年3月下旬,学校根据各学院近三年大创项目立项、结题、成果情况,2023年项目申报和中期检查情况,分配国家级(重点和一般)、省级、校级项目指标,确定各项目级别和资助金额。

四、其他

联系人:本科生院教务处罗老师,68752857。

特此通知


附件:1.武汉大学2023年度预立项大创项目

2.大创项目中期检查系统操作流程

     3.武汉大学2023年大创项目中期检查汇表

     4.“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指南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2年12月16日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