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武大在行动】周叶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间:2023-01-05

(通讯员 陆晗昱)1月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为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周叶中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地位、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要求。

周叶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下召开的具有重要历史地位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他谈到,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

周叶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深刻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他系统阐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着重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行的战略部署,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紧密关系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和普通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安全问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在工作中直面问题,不唯文件与口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对待工作反复思考,落脚于解决实际问题,以本为本,追求卓越,不断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中,本科生院、体育部、法制办公室等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及党员、教职工代表聆听了宣讲。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