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守“珈”有我——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防疫突击队员们在行动时间:2022-11-30

(通讯员 余诗雅)11月29日晚上19:00,天空下着雨,风在呼呼地刮着,寒气逼人,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王雳老师在送完盒饭后才感觉到一阵阵寒意。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校师生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从23日晚19:30起,程夷、王雳老师积极响应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的招募应急突击队员的号召,作为第一批上岗的突击队员,全身心投入到封控管控、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运送盒饭等工作中。

不忘初心,诠释使命担当

随着武汉市疫情呈现多区多点、散发与聚集交织、持续上升的严峻形势,学校也出现了阳性病例和关联病例。面临本轮疫情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的形势,武汉大学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工作会议,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致武汉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并对全校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当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本科生院党总支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立即启动招募应急突击队储备机制。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党员们踊跃报名,共有1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张少卿、王雳、程夷、薛庆国、李韦、徐捷、王鸿飞、王飞、王军、李冬源、赵龙、余志强、李琛、吴彬)加入突击队员,校园内随处可见党员作为“先锋队”“突击手”辛勤工作的身影,彰显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心中的信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学校和学生的热爱、对自己初心使命的坚守。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猛烈的寒潮带来的风、雨、雪依然挡不住突击队员的工作热情。每天清晨6:30左右,突击队员们就奔赴各校区食堂,帮助后勤工作人员准备早餐。7点左右等学校交通车到了,就开始给封控在宿舍楼的学生运送盒饭,协助维持秩序、安抚慰问。中心李韦老师昨天在群里说“今天风真的很大,发型都吹乱了”,体现了突击队员们的乐观主义精神,苦中取乐 。“请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距离,谢谢配合。”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张少卿老师正在封控学生宿舍楼里进行核酸采样。每天他和党员志愿者们耐心指导、有序查看健康码、认真核对、录入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现场工作井然有序。

精准帮扶,心系老同志

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有1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老同志年龄大、体质弱,作为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面临很多新情况新困难,防控形势严峻、压力重大。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工会小组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建立了中心办公室张芳、余诗雅负责协调组织,四个校区专人分片负责,分别由王瑄、柯璟、王军、李琛负责联系,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中心100多名离退休同志的疫情防控、精准帮扶和宣传释疑工作。

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工会小组成员,认真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摸排情况,加强对各位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并送去关心关爱,如有不能解决的困难,及时上报并帮助协调解决。11月26日上午,家住文理学部的李家骧老师,在微信群里感动地说:“前几天我要出校门去打针,出不去,难住我了。只有求助,在王瑄老师的帮助下我顺利出去了,让我非常感动。在这非常时期,王老师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给您点赞!向您致敬!向您学习!”

尽职尽责,做好考务工作

选调生考试关系学生切身利益。为保证毕业生能够如期参加选调生考试,学校紧急部署,让考生能就近参加考试、面试,在文理学部、工学部和信息学部三个校区均安排了考场。11月25日晚,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施焕军主任一直在忙碌着,紧急协调部署相关部门和校区做好选调生考试相关准备工作,联系协调宿教、物业,要求安排,要求等。三位校区主任紧急响应,密切配合,安排专人在各校区值守,调整打铃,协调物业做好各种准备,按要求做好消杀、入场扫码验码,配合做好现场监控等事务性工作。

11月26日上午9:00,选调生考试在三个校区有条不紊地进行,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在各校区现场值班的同志对考场录像及时进行备份。杨军老师虽然身患疾病,仍然坚守岗位,在信息学部监控机房内调取监控,配合云南省和吉林省的考试负责人开展网上巡考,并及时拷取提供考场录像。吕博超老师配合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做好面试考场的设备保障、网络调试等工作。

疫情当前,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