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时间:2022-11-22

(通讯员 宋蓉)11月21日上午,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邀请吴丹和吴奕两位同志为大家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方祥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吴丹同志结合自身专业,为大家讲授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专题党课。吴丹同志从数读二十大报告入手,首先从发展目标、3个“面向”、4个“坚持”、5大着力点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内容。随后,吴丹同志将视角转换到专业建设,从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两个角度分析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实施。最后,吴丹同志提出“守正创新,推动学科交叉与融合创新;砥砺致远,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涵养智慧,培育复合应用型信息人才;以人为本,塑造数据意识与数字素养”的育人理念与目标,对未来信息学科的发展进行展望。

吴奕同志则通过生动而接地气的案例,为大家带来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题的报告,着重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本质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总战略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在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