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纪实时间:2022-05-27

(通讯员罗义成)5月26日,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通过“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户外观展与室内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学习实效。

当天下午,伴随讲解员的娓娓道来,本科生院机关二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沉浸在万林艺术博物馆敦煌石窟的历史画卷……从涅槃卧佛、繁复刺绣、佛金写本、文木活字到彩塑临品、复制洞窟、五彩霓裳……一眼千年,叹为观止!

在支部集中学习环节,肖安东同志带领大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围绕科技事业的重要战略地位,文章提出了五个方面重要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尤其要重视人才自主培养,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贡献中国智慧,让中国科技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冷俊同志带领大家领学了《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要闻要论。怀进鹏部长在座谈会上强调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需要把握八个特性,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使命,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