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修订活动动态 首页 > 培养方案修订活动动态 > 正文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城市设计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时间:2022-04-20

(通讯员:汪正慧)4月8日下午,城市设计学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在城市设计学院专业教学楼516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魏伟教授、建筑系系主任刘炜教授、城乡规划系系主任牛强教授、设计系系主任邓俊副教授,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汪正慧老师以及三个系分管本科教学的副系主任,本科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占兰老师也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魏伟副院长主持。

首先,汪正慧主任就3月初布置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并再次就《关于做好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和《武汉大学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进行了文件宣读,并结合本科生院张绍东院长在工作布置会上的汇报文件进行了逐一说明。

随后,魏伟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学校本轮培养方案的重要意义和积极方向,并就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了分专业的梳理和工作布置,提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质量的总体要求,并且要求各系要形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专班,在广大师生中广泛调研,充分讨论,针对原有培养方案中问题进行系统设置和重点解决方案。在具体工作中,首先要对标国内标杆院校的人才培养,梳理8-10门各专业的核心课程,并将此作为学院一流课程培育目标,以此为导向,优化教学大纲和课程设置;同时,在新工科建设的模式下,各专业要与行业用人单位对接,促进同行评议制度,与业界共同探讨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的新路径,为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注入新的动力。

会上,各系专业教师也积极建言献策,认为学校对于2023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指导意见很有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价值,充分体现了对于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视,直击现行培训方案中的痛点和难点,大家各抒己见,直抒胸臆,对大类培养课程和专业课程设置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魏伟副院长确定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具体的时间表,并要求各系结合本轮“教学与革命论坛”再次提升教学培训方案修订的质量。占兰老师也对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将教师们的一些问题带回本科生院进行研判,后续将为老师们继续答疑解惑。本次会议氛围友好热烈,与会教师都表示将以高度责任感开展此项工作,通过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促进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