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推荐国家教材委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专家委员会学科专家组专家人选的通知》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时间:2022-05-23

关于转发《关于推荐国家教材委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专家委员会学科专家组专家人选的通知》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健全完善新时代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审核体系,建强审核专家队伍,强化审核把关,加强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教材建设的指导,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各学科专业知识有机融合,根据《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育部重点教材建设推进方案》(教材〔20221),国家教材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荐国家教材委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专家委员会学科专家组专家人选的通知》。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按照要求将专家人选推荐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条件

()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政治敏锐性强,能够辨别并抵制各种错误政治观点和思潮。

()学术造诣高,在本学科专业领域有较高学术威望,熟悉本学科教育教学,具有相关教材编审或管理经验。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或丰富的课程教材管理经验。

()思想品德、师德师风和社会形象良好,合作意识强,办事公道。

()身体健康,能够投入充足的时间精力,年龄一般不超过70岁。

二、推荐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按照程序进行推荐和内部公示。坚持优中选优,按照推荐人选条件,紧扣学科范围,择优遴选。

三、推荐学科及名额

推荐学科分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含民族、宗教)、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新闻传播学、政治学、社会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管理学等12个学科。

根据通知安排,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相应学科评估结果为A-及以上的相关高校,直接向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推荐本校A-及以上学科专家人选;其中,评估结果为A+的推荐该学科专家2人,评估结果为AA-的推荐1人。其他学科推荐1人参加湖北省教育厅遴选推荐。两个途径不重复推荐。

四、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请各有关单位按照推荐人选条件、推荐原则、推荐学科及名额,认真组织遴选、综合审核,提出拟推荐人选名单,将推荐人选《学科专家信息表》、《学科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签字盖章后于531日前报送至学校教材建设中心。电子版发送至jcjszx@whu.edu.cn

学校组织校内公示,公示合格后正式推荐。

联系人和电话:李园园、李晓锋,6875457068753459

 

附件:1.关于推荐国家教材委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专家委员会学科专家组专家人选的通知

2.学科专家信息表

3.学科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

 

 

武汉大学教材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本科生院代章)

2022520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