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参加教育部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编写工作启动会时间:2022-03-03

(通讯员:李晓锋)1月14日,教育部组织召开了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编写工作启动会,布置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建设任务要求。我校在行政楼215会议室设分会场,本科生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材编写团队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9种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编写入选高校及团队名单,共有13所高校、25个编写团队。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郭熙保教授领衔主编的《中国发展经济学》入选。会议部署了首批中国经济学编写工作方案,强调要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学校主体责任,把牢教材工作领导权,充分调动专家学者积极性,用2年左右时间完成编写工作。采取“先编先审、先审先试、先试先用”,做到成熟一本,使用一本,计划于2023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郑富芝副部长讲话指出,组织编写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要做到4个明确。一是明确时代背景。当今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经济学教材建设,编好中国经济学教材是落实总书记要求的具体行动和政治任务。二是明确重大意义。编写出版中国经济学教材对理解中国经济发展道路、指导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体系非常重要。三是明确编写重点。要突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立足中国视角突出原创性、分析学生认知特点突出可读性。四是明确工作要求。教材编写专家团队要尽心尽力,学校要大力支持,要制定时间任务表,落实好教材编写、审核、试用等环节。

会后,我校《中国发展经济学》教材主编郭熙保教授立即召集团队成员商议,将于近期组织研讨,加紧落实启动会要求的相关任务。学校将按照启动会要求,全力支持编写团队按时保质完成《中国发展经济学》教材编写、审核、试用等工作。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