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时间:2021-01-06

经济与管理学院等有关学院: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快中国经济学教材体系建设,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启动了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申报工作。现将《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国教材办﹝20205号)转发给你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重点

首批重点建设9种中国经济学教材: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2.《中国宏观经济学》

3.《中国微观经济学》

4.《中国发展经济学》

5.《中国开放型经济学》

6.《中国金融学》

7.《中国财政学》

8.《中国区域经济学》

9.《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1949-1978年)》

二、申报要求

1.请经济与管理学院等有关学院,认真研读国家教材委通知要求,组织本单位高水平专家牵头组建编写团队。原则上,每种教材所报编写团队数量不超过2个。编写团队应汇聚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老中青结合,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一般不超过10人。

2.协助完成对编写团队成员的综合考察,就其政治立场、价值取向、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等方面形成书面意见;成员是中共党员的,须加盖单位党委公章,其他加盖单位公章。

3.《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申报书》填写要准确无误。其中,A表要如实、准确反映团队基本情况,B表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任何高校、团队和个人相关信息。填写有误的取消申报资格。

三、材料报送

请经济与管理学院等有关学院将《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申报书》、《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申报汇总表》及团队成员综合考察材料纸版(一式五份)及电子版,于2021223日前报送学校教材建设中心。学校教材建设中心将协助完成材料审核、加盖公章及寄送工作。

四、支持保障

1.正式立项。经国家教材委资格审查、综合评审、公示审查等环节,由国家教材委正式立项,纳入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予以专项经费支持。

2.工作保障。学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中国经济学教材编写工作,凡获得国家教材委正式立项的教材项目,视为国家级重大科学研究课题并给予相应支持,出版的教材成果作为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考核、评聘、职务晋升和参评各类人才支持计划的代表性成果和重要依据。

工作联系人:李园园 电话:6875457068753459 电子邮箱:jcjszx@whu.edu.cn


附件:

1.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

2.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申报书

3.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申报汇总表


教材建设中心

(本科生院代章)

20201231


Copyright © 2022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