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22年首届 “珞珈风韵,笔墨匠心”艺术作品征集暨教师休息室画作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4 | 所属部门: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22年首届 “珞珈风韵,笔墨匠心”艺术作品征集暨教师休息室画作征集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主题

“珞珈风韵,笔墨匠心”艺术作品征集暨教师休息室画作征集活动

二、参与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含本硕博)

武汉大学校友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协办单位: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

四、活动内容

为了创造温馨的育人环境,营造舒适的工作氛围,涵养校园文化内涵,本次评选活动将面向全校范围征集师生原创绘画作品用于装饰改造教师休息室。征集绘画作品类别涵盖以下五个主题板块:

1.景致珞珈

以武汉大学风景、文化元素为主题,可以展示校园整体风貌,也可以着重描绘校园景观、人文、建筑、历史、师生风貌等情况,以表现武大山水景致与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抒发师生对珞珈山东湖水的热爱与情怀。

2.强国有我

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建团百年等红色教育为主题,可以绘刻党的峥嵘岁月伟大历史,讴歌党和祖国的历史性成就,表达同向同行强国信念,以彰显武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3.匠心传承

以科技创新、匠心精神为主题,以绘画为媒介,记录中国新时代以来的科技创新历史性成就,讲述武大人在新时代科技发展历程中的贡献与发展。

4.大医精诚

以伟大抗疫精神等为主题,描绘疫情时代背景之下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展现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突出医学工作者的伟大贡献,弘扬时代精神。(主要征集但不限于优秀抗疫题材作品)

5.不限题材

除上述四个板块外的其他主题绘画创作,礼赞家国情怀,弘扬时代精神,讲好珞珈故事。

五、作品要求

(一)作品设计要求:

1.作品内容应符合以上征集主题。内容健康向上、符合时代特色。

2.手绘纸质作品可采用水彩、油画、素描、丙烯等绘画手法;电子作品可采用板绘、Adobe系列软件制作等途径设计。绘画材料不限、风格不限、尺寸要求不限,纵向或横向设计均可。

3.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申报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作品作者负责。凡提交作品参赛,即代表参赛者认可,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可以对作品进行公开宣传、展示。

(二)作品报送要求:

1.申报者需填写《武汉大学2022年首届“珞珈风韵,笔墨匠心”艺术作品征集报名表》(附件1)、《武汉大学2022年首届“珞珈风韵,笔墨匠心”艺术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2)报名参赛。作品征集报名表、汇总表请发送至邮箱:229399533@qq.com。电子作品需提供作品或作品的百度网盘链接,纸质作品请提交城市设计学院专业教学楼401办公室,并附拍摄或扫描清晰的作品图片用于网络展示与专家评选。材料报送时间截止2022年7月10日,以接受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2.纸质作品和电子作品均可投稿,需在报名表中注明作品类型。纸质作品确保实物能够递交至主办方,电子作品由主办方统一打印。

3.纸质作品的电子化图片应满足【像素】300dpi,【格式】JPG的格式要求。

4.电子作品需提交画作清晰的电子文件以便后期打印。电子文件应满足【像素】300dpi,【格式】JPG,【图像模式】CMYK的格式要求。

5。作品征集报名表、汇总表请同作品文件进行打包报送。作品文件名及压缩包统一命名为【板块主题-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如有多份投稿作品,需分开填写报名表并同对应作品文件进行压缩打包。一份作品有多个作者需在报名表中注明。

6.每位作者报送作品数量不限,一份作品至多不超过4名作者。

7.参赛作品创作时间不限,鼓励获得过其他奖项的作品积极参与投稿。

六、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6月5日——8月31号

作品收集:6月15日——7月10日

作品评选及公示:7月11日——8月20日

作品装裱展陈:8月20日——8月31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时间安排可能出现调整,请报名参赛的选手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七、评选办法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城市设计学院将通过专家评选结合网络投票的方式对征集的画作进行评选,对评选出的优秀绘画作品进行表彰。所有入围作品将在学校官方媒体平台展示,并将用于校内教师休息室装饰改造。

八、奖项设置

1.入围奖励

经过评选共产生100件展陈作品。入选作品的作者获“入围奖”

2.专家评选奖励

入围奖励基础之上,根据作品质量,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3.网络投票奖励

最具人气奖5名

九、注意事项

1.作品需为原创,不得出现抄袭仿冒或其他的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2.凡提交作品参赛,即代表参赛者认可,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可以对作品进行公开宣传、展示。

3.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所有。

本科生院咨询电话:(027)68752641

城市设计学院咨询电话:(027)68773865


发布单位: 本科生院

发布日期: 2022-06-13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