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04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彭先)武汉大学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目前已顺利结束,共录取普通本科生7242人,其中内地学生7052人(含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学生470人、农村学生“自强计划”学生237人,艺术类学生129人,保送生40人,高水平艺术团10人,高水平运动队35人,民族班126人)、港澳台侨学生190人。

相较于近几年,2020年我校生源质量提升明显:在24个非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中,我校文科录取分数线平均高出一本线115分,理科录取分数线平均高出一本线135分,高分段考生数量和占比均显著增加;在新高考改革省份中,我校生源优势明显,体现出在新高考模式下综合性高校的强大吸引力。从地域上来看,我校在经济发达地区、沿海区域以及中西部地区更受到发展全面、综合素质高、目标追求高远学生的青睐。经对全国高校招生投档线排名统计,在招生计划数远大于排名靠前的各高校招生人数的情况下,今年我校文科排名继续稳定在第9位,理科排名均值为16位。

今年我校在湖北省实际录取1702人。文科依然是湖北高分考生的最先选择,在全省排名前685名的文科考生中约一半的考生被我校录取,其中首次通过高考直接招生的文科试验班类(弘毅学堂PPE试验班)受到考生追捧;与2019年相比,理科录取最高分和最低分位次值分别上升168位和426位,达近十年来最高。

在整体社会环境和多重政策的驱动下,今年我校弘毅学堂相关专业方向、法学、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医学类相关专业成为考生们踊跃填报的热门选项。为充分尊重考生选择,在继续实行“同分取齐”政策的基础上,今年我校全力推进录取时“充分尊重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政策,最大程度保证考生录取到心仪的专业,共有550名考生因此受益。

今年首次以四学院联合招生的工科试验班(一流学科群)、首次在提前批招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首次在部分省份单设投档单位招生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也获得考生的广泛关注,受到专业志愿明确的考生青睐,生源情况非常不错。同时,初步数据分析显示医学专业整体生源质量大幅提升。

2020年是特殊而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招生工作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配合,开启了线上线下并行的招生宣传新模式,不仅一把手书记、院长深入招宣工作线上线下第一线,各学院还主动安排优秀专家、学者和老师走进高中宣传专业和招生政策,极大地提升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效果。

招生宣传期间和录取期间,校长窦贤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副校长吴平、周叶中到达高中一线和录取现场,了解工作进度和录取情况,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对执行招生录取工作纪律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校录取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严格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规范执行录取工作程序和流程,招生录取工作进展平稳顺利。

据悉,由校长窦贤康签发的录取通知书已分三批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新生可通过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录取结果查询页面(https://bkzs.whu.edu.cn/tzgl/xslqcx/xslqcx.zf)查询本人EMS单号跟踪通知书流程。中国邮政EMS查询地址为:http://11185.cn/。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