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弘毅学堂举行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17 | 所属部门:

(通讯员 唐羽)6月16日下午,弘毅学堂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弘毅学堂院长石兢教授,弘毅学堂副院长杨志坚教授、苏德超教授,家长代表周厚武先生及毕业生代表全程参加,部分不能到场的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直播。活动由学堂副院长吕晶主持。

“我还记得当年在招生宣传时遇到的同学和家长,感谢大家选择武大、选择弘毅,感谢大家和我们一起探索、体验、适应学堂的办学。感慨四年好快,回想起与大家一起的点点滴滴,在东湖绿道徒步、第一年暑假去北京卫星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参观……”石兢教授饱含深情回忆过往,动情之时,几度哽咽。他希望同学们心怀弘毅,从珞珈山出发,走向中国、走向世界。

http://hyxt.whu.edu.cn/__local/4/4E/96/40C8128998ED8EF8440DF3BEE3F_23C2910F_1AE0F.png

苏德超教授宣读了2020年武汉大学弘毅学堂优秀教育工作者和荣誉毕业生表彰文件及表彰名单,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吴黎兵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孙东泽颁奖并合影留念。

http://hyxt.whu.edu.cn/__local/1/4F/8D/2A48F173A390ED3275897805FE7_7ABD3B2B_DEDC2.png

“同学们都是优秀的弘毅学子,我们相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愿未来大家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也希望同学们能常回母校看看,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者、学业导师代表吴黎兵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代表全体学业导师向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福。

http://hyxt.whu.edu.cn/__local/D/2A/CB/48C41919320D9C9EF6A731B1924_1C3BD105_F246E.png

荣誉毕业生孙东泽也用自己铿锵有力的发言表达了四年来在弘毅求学的心声。他以“我们收获了什么?”为主题,用丰富的数理知识、宽广的博雅教育、开阔的国际视野、高尚的师德师风概括了弘毅学堂在学习和生活中带给同学们的宝贵财富。他号召毕业生们要有社会使命和家国情怀,自己也将励志成为像武大老师们一样,为祖国的科研、科普、教育事业发一分光。

http://hyxt.whu.edu.cn/__local/0/E0/26/CB2E4D23CA8967CE9B5BAFBA005_651D5442_D2355.png

“弘毅学堂所提供的教育对孩子的人格丰富和想象力的发展所起到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家长代表、2020届毕业生周子睿的父亲周厚武先生从家长的视角回忆孩子四年学习成长经历和学堂四年来发展变革的历程,表达了对弘毅学堂教学理念的认可和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http://hyxt.whu.edu.cn/__local/5/E2/BD/5125A467EBF906858655BAC32C4_F249525F_CBD1E.png

在座谈交流环节,毕业生代表们也真挚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并对弘毅学堂的办学提出了宝贵建议。数学班张柳颖同学认为,各学科各风格的老师们带领同学们走进了更宽广更丰富的世界。而身边优秀的同学们,又以各自的特点与个性,为自己提供了更加坚定地进步动力。化学班肖潇同学说:“非常感谢弘毅学堂与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对我们的关心与栽培。为我们提供有深度与广度的个性化的课程。这些课程让我们学习到很多前沿的知识,这让我们在夏令营与申请学校时,都有一定优势。”生物班陈宇航同学结合自己在本科期间的亲身体会,建议本科生能在低年级多多参与科研实践机会。计算机班周稚璇说:“作为第一届弘毅学堂毕业生,我们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相信未来会形成强大的校友网络。我们中的很多人未来也会成为教授,希望大家能够回馈学院回馈母校,为学弟学妹创造更多的科研、发展机会。”

伴随着悠扬的校歌声,弘毅学堂2020届毕业生代表身着学位服依次上前,老师们为他们一一扶正流苏,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 ,2020届毕业生是弘毅学堂实体化办学后的首届毕业生,共有121人毕业,115人获得荣誉学位。其中,80%的同学将赴牛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

http://hyxt.whu.edu.cn/__local/6/44/FF/0C60877AC65C86D19126E0F9F89_CA48E309_DFE1B.png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