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以评促建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土建学院召开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唐智)4月19日下午,土建学院召开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主持,学院副院长邹维列、副院长方正、学工办主任余娟、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市政工程系全体教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迎评动员会。

邹维列副院长代表学院从宏观上介绍了专业评估认证的意义和重要性,对工程评估认证倡导的“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进行了讲解,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迎评工作。



市政工程系李江云教授应邀做了一场系统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迎评专题讲座。她重点介绍了工程教育评估认证的教育新理论及评估认证工作机制,重点解读了学生中心(SC)、成果导向(OBE)、持续改进(CQI)的主要内容,详细解读了认证标准的内在逻辑和工程教育认证毕业要求12条能力,同时详细说明现场考查与迎评的目的、时间、流程和步骤,使教师和学生充分了解专业教育评估认证的内涵和迎评工作安排。

讲座尾声,开展了热烈的师生答疑互动环节,通过现场问答,师生们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也提高了对专业评估认证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在总结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答疑会的效果,并就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全体师生提高认识,师生应共同高度重视本次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第二,希望全体师生坚定信心,继续保持优良的学风和教风,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查;第三,希望全体师生注重迎评细节,环环相扣,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将各项迎评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第四,希望以这次迎评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