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创业模拟校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9 | 所属部门:

 

 

(通讯员任竹芸)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武汉大学创业模拟大赛于4月14日顺利落下帷幕,经过预赛和决赛,12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创业模拟大赛是由创业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大学)承办、学生社团益乐俱乐部协办的校级赛事,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全校本科生均可参赛。此前,大赛已连续举办八届。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校25个学院的62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达到186名。获奖队伍中的36名学生分别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社会学系、法学院、文学院、口腔医学院、生命科学园、土木建筑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印刷与包装系、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等15个学院(系)。获奖选手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湖北省赛和全国总决赛。

创业模拟大赛预赛由线上企业营运软件对抗(网赛)和线下商业计划书两项内容组成,网赛考核选手创业模拟企业经营能力和对抗能力,商业计划书考核选手的创业创意和创业规划能力。

通过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对创新创业和企业经营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队长、来自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自强创业班学员)的郑柳萌同学在赛后经验分享时说,这个比赛中的软件对抗其实就是模拟运营游戏,需要参与者利用有限的资金进行合理的计划,通过对市场和对手的分析和应对,赚取更高的收益来取得好的名次。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参与者切身感受到企业运营的历程,这样沉浸式的体验感很强的,而且游戏技巧是可以通过不断的尝试和学习总结归纳成经验,然后再应用到新一轮的比赛中,让自己享受进步的喜悦和成就感。另外,创业计划书路演和答辩这一环节设计很好,想要创业的朋友在未来的路上肯定也还会有很多这样的考验,早点确定自己的项目,然后不断地通过修改计划书、参加路演答辩、吸收评委意见再修改,所以参加此项比赛也是锻炼自己、优化项目的机会,对真正有意创业的同学帮助很大,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

自强创业班同学在大赛中表现突出,共8支获奖队伍中有来自自强创业班的同学,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