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第四届“妙手争锋”——基础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8 | 所属部门:

 

 

(通讯员赵成毅、冯雨琪)4月13日,基础医学院第四届“妙手争锋”——基础实验技能大赛在医学部7号楼和8号楼成功举行,大赛吸引了47组、共94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由学院团委主办,实验教学中心协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获得了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和教学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副院长陈云,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韩莉,实验教学中心赵旻、何春燕、杨国华、李柯、刘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汪炳华,医学遗传学教研室李小明,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田宗文,生理学教研室彭碧文,院团委副书记李楠,本科生辅导员卡德尔江·库尔班、赵成毅出席开、闭幕式。

比赛包含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分为必选模块——实验室安全考核和可选模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版块、形态学版块和机能学版块,评出单项奖和三项全能奖。三项全能参赛选手中排名前10的小组进入决赛,进行心脏解剖。决赛设置5个解剖技能特等奖。

开幕式上,赵旻为选手介绍了比赛的具体事项。李樵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教研室老师及其背后团队、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参赛同学们的感谢,他表示,基础实验技能大赛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内容丰富,趣味性强,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本次宝贵机会,不断提升专业学习水平和实验操作能力。

初赛中,选手首先扫码答题进行实验室安全考核,随后进行各自所选实验模块的比拼,内容分别为鼠尾血涂片制作与小鼠内脏器官取材、Bradford法测定样品蛋白浓度以及蛙心灌流。下午,进入决赛的10组选手来到解剖实验室,通过抽签分配标本,进行心脏的冠状动脉和静脉血管的解剖。实验台上,选手们神情专注,一丝不苟,技术娴熟,有条不紊地进行规定操作,组员间配合默契,团结协作。


选手们认真操作

选手们认真操作2


闭幕式上,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何春燕、刘俊、彭碧文和田宗文老师分别对各版块进行点评,在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细致、团结协作的同时,也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如要注重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积累和学习,重视实验中的每一处小细节,用更严谨的态度对待以后的科研和临床工作。


颁奖


陈云为本次比赛作总结,他认为基础实验技能大赛不仅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也是对专业学习知识的一次检阅,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希望此活动能越来越成熟,成为学院乃至学校的精品项目,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全方面提升自身能力,今日“妙手争锋”,未来“妙手回春”。

(摄影:张睿哲 李文轩)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