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在全国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荣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04-15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刘万红、李楠)4月9日下午,在天津社会山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了第二届全国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决赛,该项赛事属于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19年全国学术大会·教学分会场的重量级活动之一。我院参赛作品《线粒体的独立宣言》荣获大赛第一名及唯一的一等奖。

该参赛作品由2018级基础医学专业学生欧阳佳、雷婧雯、郑吉琪创作,刘万红教授指导完成。该作品完美展示了线粒体在真核细胞中的特殊性,采用了线粒体的内共生起源说,由青春期孩子因为自己的身世而产生的叛逆心理为切入点,通过与家长产生争吵,想要离开家长管束,认为自己可以独立生活,但无法真正脱离父母的指导的“青春期”故事,借以表现线粒体的自主性及其与细胞核的复杂关系。作品获得了与会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规定,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作品由教师担任指导,由大学生用短剧、舞蹈、相声、脱口秀等形式有创意地演绎细胞生物学知识点,从而展示课堂教学新思路、新方法、新技巧、新模式等。在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细胞生物学学会推选的近百个优秀作品中,大赛组委会遴选了5支团队入围天津决赛。决赛现场由大会邀请的5位专家教授对作品仔细评审并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本次会议由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主办,国内各高校生物教学教师及研究者、“创意课堂”作品的学生负责人等共1500余人参加。我院班级导师刘万红教授、团委副书记李楠带领2018级基础医学专业2名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412122320

微信图片_20190412122439

摄影:李楠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