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已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4-12 | 所属部门:

(通讯员陈琎)三月下旬,学校向各院系发布了《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成绩清理结果的通知》,开启了本年度首次学业预警工作。

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已于近日结束,据统计,今年学业预警总人数为942人,其中一级预警440人、二级预警220人、三级预警273人。同比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总人数1384人,今年预警总人数有所减少。

我校每年都开展学业预警工作,要求各院系教学副院长、学工副书记、教学秘书、班级导师、学生辅导员组成学业预警小组,每学期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状况和学业完成情况;掌握学生的每学期的学业情况,已被预警的学生,通过努力学习,达到了学校解除预警的要求后,可以解除学业警示处理。

学校通过学业预警机制对学生学业进行预警,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端正学习态度、深化学生对学习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从而引导学业良性发展。帮助部分学生正确认识和处理学业危机,确保学生在规定阶段内顺利完成学业,防范于未然,加强学业预警在对学生学习过程中的管理,促进高校学业管理由“事后处理

型”向“事前事中预防型”转变,构建高校学生学业预警机制响应了落实高校教育质量工程的号召,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