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本科生院完成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19-03-22 | 所属部门:

(通讯员李园园)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的通知》和机关党委部署,3月21日上午,本科生院党总支在文理学部教四楼201教室召开2018年度本科生院党支部工作考核会。会议由总支书记张绍东主持。

对于本次考核,本科生院党总支非常重视,两次召开总支委员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制定详细合理的考核方案。考核会上,总支副书记姜昕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随后,总支书记张绍东对支部考核的目的、意义和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根据机关党委工作安排,本次支部考核工作由本科生院党总支具体组织实施。考核采取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党员投票评议的方式进行。各位党员根据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对各支部进行考核评定。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对优秀等级的评定作出“得票优秀占比应在三分之二以上”的严格限定。

围绕支部一年来的学习情况、支部建设、发展党员等情况,支部书记陈学敏、朱俊勇、姚中喜、王忠华、吕晶依次作述职报告,重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设想。

通过全体党员现场投票评议,本科生院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党支部、弘毅学堂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获评优秀。

会上,为实践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一步的融合探索,结合“三会一课”党课抽查,由本科生院机关二支部书记朱俊勇作了题为《坚定“四个自信”,提升我校本科教学管理水平》的党课,分享了他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学习的体会,着重剖析了中加综合性大学在教学管理上的差异,提出了提升我校本科教学管理水平的思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做好细致、精致、极致服务;从教师、课程、设施、仪式等方面实现“三全”育人,更坚定了全体党员“四个自信”。

最后,总支书记张绍东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成绩,对获评优秀的支部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朱俊勇书记的党课具有国际视野、蕴含个人思考,同时对党建工作方式的创新和改进提供了新的思路。号召院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要围绕学校本科教育的重点工作,加强学习和基层调研,开拓眼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摄影: 傅裕)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