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为本】院长书记查课堂
  发布时间:2019-03-20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张一飞)春天里,好读书;植树节,话树人。

3月12日植树节这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书记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本科生课堂检查。

由院长徐红星院士、党委书记王建波教授、本科教学副院长乔豪学教授和本科副书记张宇宁老师组成的检查组,先后来到文理学部第三教学楼和第五教学楼,巡查《固体物理》《电动力学》等课堂情况,仔细察看了学生上课的精神状态,并点名抽查学生到课情况。检查组领导老师还就课堂教学效果以及学生学习状态等进行了沟通,嘱托任课老师与教学办和学工办加强沟通,及时发现学生问题,共同寻找解决办法。

据悉,本次课堂检查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狠抓本科生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年初,学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考勤管理的规定》,采取学院领导随机抽查以及任课教师或辅导员随堂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学生专业必修课到课情况,从加强课堂考勤管理着手,引导学生进一步规范学习行为,提振精神,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还修订了《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和《本科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办法》,在强调综合素质的基础上突出了学习与创新创造,通过举办珞珈“理”堂、实施结对帮扶、定期查寝等具体措施,将工作落实落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回归常识,回归本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将注意力在本科聚焦,创新学生评价和奖励机制,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狠抓学风,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72971be06ee2ff29158e25390e0df26fa395018af11571ec796e716d7f7f3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