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科学规范管理,加快本科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9 | 所属部门:

科学规范管理,加快本科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管理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喻蕾)2019年3月15日下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管理干部培训会在文理学部教四201教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教务处朱俊勇副处长主持,本科生院副院长赵菊珊、本科生院工作人员、新教务系统开发团队及来自36个学院(教学单位)的教学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赵菊珊副院长首先指出教学管理是一门学科,他提到“之所以召开本次培训会,是为了让我校的本科教学管理更科学、更规范、更高效”。 教学管理不同于其他管理,业务性非常强,如何进行教学管理体现了教学管理干部的教学理念和价值取向,对全校师生的学习及工作影响深远。“教学管理干部应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对上吃透学校教学相关管理文件,对下合理应对师生所提需求及答疑解惑。”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时代发展对教学管理也提出新挑战,我校对传统管理方法不断优化,对教务管理系统更新升级,教学管理干部在熟悉适应的过程中更要不断开拓视野、相互借鉴学习。本次培训对新入职教学秘书显得尤为重要,对教学管理干部的素质提升、能力提升都将大有助益。

张芳主任围绕“立足教学管理、提高服务意识”,为大家介绍了工作职责,详尽地展示了排课、选课、调停课、考务、辅修工作等一揽子具体流程,并对如何改进创新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力求在工作中践行“三心服务”——虚心、细心、耐心为全校师生服务。肖安东主任则从学生注册、学分制收费、成绩管理和学习年限、学业预警、学籍异动、研究生推免、学生毕业等方面着手,逐条为大家讲解我校的学籍管理制度,也温馨提示大家注意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

新教务系统开发团队代表给参训的教学管理干部介绍了新系统wap客户端和手机app客户端的开发现状,以及即将推出新功能模块的工作日志,并现场演示新系统各功能模块的操作应用,细致地讲解了在新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应如何处理。对于2018版新教务系统和随时在线的系统开发团队,朱俊勇副处长给予高度评价。最后,系统开发团队负责人梁意文教授总结道,新教务系统能平稳上线运行是本科生院及全校教学管理干部和系统开发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旧系统运行15年已满足不了现今师生需求必须改版升级,在新旧系统更迭的阵痛期,非常感谢各位教学管理干部的理解与支持,为系统开发团队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系统开发人员才能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迅速作出调整,今后系统开发团队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技术支持与服务。

据朱俊勇副处长介绍,学校非常重视第三学期课程建设,如何在新教务系统背景下运行好第三学期成为当前本科教学管理的重要课题。本着“尽早谋划、及时调整”的工作原则,本科生院已于第3周启动第三学期的排课工作,并将于下周开始对各学院的教学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开展系统调研工作,望各学院建言献策共同做好本科教学管理。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