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服中心专题研讨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5 | 所属部门:

(通讯员王磊)2019年3月8日下午,中心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方案专题讨论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心主任姚中喜主持,中心副主任饶子正、罗义成,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室、数字媒体制作室、中心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信息化建设合作单位分别从业务理解、发展战略、信息化现状分析、应用系统架构设计、基础支撑体系设计和落地实施方案等方面,对教育基础服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理念做出了详细汇报。

随后,姚中喜主任就中心2019年信息化重点工作内容做出了统一部署和具体安排。会上明确指出:中心各项工作面临转型发展,这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大家要清晰地认识到当前中心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的现状和差距,充分理解顶层设计对于中心信息化建设发展中远期的战略意义。信息化顶层设计是从全局的角度考虑,而并非站在一域或者仅仅解决某个问题的角度。要树立硬件为软件服务,软件为应用服务,应用面向具体场景、并能解决具体问题的系统建设思路;要从“面向内部管理的信息化建设”走向“面向师生服务的信息化建设”;在继续加强中心内部信息化痕迹化管理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改善落实面向师生、面向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服务型信息系统的建设。

会上大家积极献言献策,中心副主任饶子正、罗义成,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室负责人戴自逑、数字媒体制作室负责人黄斌等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并就信息化建设现状、信息化顶层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对中心未来信息化建设发展思路有了更加深刻明确地认识,同时充分了解顶层设计方案对中心长远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指导意义。


QQ图片20190312143054

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方案专题讨论会现场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