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大力推进实践育人平台建设 以数据驱动科学管理——武汉大学实习实训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4 | 所属部门:

(通讯员余智涛)3月13日下午,武汉大学实习实训专项工作推进会在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赵菊珊参主持,来自全校34个院系的200多名教学副院长和实习实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周耀林、浙江校友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仲煜经理就校友邦实习实训平台的使用以及平台的整体建设与推进分别作了报告。

本科生院副院长赵菊珊在会议上指出,随着校院两级综合改革的实施,科学规范地管理实习实训经费,完善实习实训工作的考核与评估,以数据驱动实践育人迫在眉睫,学校决定在全校推进校友邦实习实训平台。赵菊珊强调,校友邦实习实训平台在多年的发展和不断完善中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协同育人实践平台,实践育人工作的各个环节在平台中清晰可见,不仅有利于院系科学推进实践育人工作,还给学校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学校将依据平台的使用情况以及相关数据分析报告,统筹安排和调配实习经费。赵菊珊副院长还就近日发布的《武汉大学实习实训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做了相关政策解读。

信息管理学院周耀林副院长就信息管理学院的平台使用情况做了报告。周院长指出,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218名学生通过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进行毕业实习,共提交1581篇周志、210篇实习报告,学生实习的完整流程在平台中清晰可见,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评价。周院长用“可测”、“可视”、“可控”描述了新的管理方式与传统管理模式的差别,校友邦平台不仅能够清晰看到学生实习实训的每一个环节,还可以实时反映实习实训的动态数据,为科学的管理和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周院长强调,校友邦实习实训平台一旦推广使用,将对学校的实习实践管理和质量监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友邦仲煜经理随后从校友邦的发展愿景、平台的建设使用情况以及使用案例做了报告。校友邦实习实训平台致力于构建协同实践育人服务综合平台,连通政府、院校、学生、和市场的资源,打通院校端的教育链、人才链与市场端的产业链、创新链,为培养学生的实习实践能力提供全方位的精细管理,把学生实践能力数据化,用数据优化学生学习、职业规划、优质就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校友邦实习实训平台已经在全国28个省市362所院校推行使用,取得院校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平台后续的推进过程中,学校将为院系举办多次专场培训会,请校友邦为参加实习实训的指导教师和学生做详细培训,为我校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工作。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