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统一命题、集中阅卷,助力落实“以学生为本” ---我校大力推进公共基础课考试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 所属部门:

(通讯员霍飞)为着力落实以学生为本,全面考核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以考辅教、以考促学,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刻苦学习,我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全校公共基础课课程考试改革,力求通过采用统一命题、集中阅卷的方式,切实做到考试的“公平”“公正”。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我校采用统一网上评卷系统,流水作业、模块化阅卷,对大学英语部《大学英语1》和公共数学教学《线性代数A》《线性代数B》三门课程进行了试点,由考务公司提供试卷印刷、试卷扫描、阅卷培训及考试结果分析反馈服务。

据悉,本次考试共计完成大学英语部《大学英语1》、公共数学教学《线性代数A》《线性代数B》三门课程6013份的数码印制及网上评阅。1月3日,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42位老师对《大学英语1》集中阅卷,在一天内完成5412份试卷的评卷及登分工作,并由考试公司现场提供部分考试分析数据,大大提高了评卷效率和准确性。公共数学教学则于1月8日开始,由数学与统计学院7位评卷老师采用24小时自由阅卷的方式进行统一阅卷,大大提高了评卷灵活性和机动性。

通过考试改革,不仅减轻了我校公共基础课教师的阅卷负担,也确保了阅卷标准的规范统一、阅卷过程的客观公正、阅卷结果的准确无误,使考试得到公平公正的体现,让“以学生为本”落到实处。与此同时,通过阅卷系统对考试结果的统计分析,学校可以更真实、更直观地掌握公共基础课程的实际教学情况,为教学过程状态分析和质量监控提供科学依据,为提高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供有力的保障。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