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全体校领导专题研究本科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03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张炜)新年伊始,为“观大势,谋全局”,全体校领导于2019年1月2日上午,在行政楼一会议室专题研究新时代大背景下学校本科教育,旨在抓住时机,稳步持续发展。学工部、团委、本科生院、人事部、财务部、设备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校长窦贤康主持,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向与会领导做武汉大学本科教育工作汇报。内容包括:武汉大学本科教育基本数据、本科教育改革、2018年落实以学生为本工作举措以及工作思考四个方面,使与会人员全面了解目前学校本科学生学习动力、教学队伍建设、公共教学设施建设、弘毅学堂办学实际状况等方面。

其间,与会校领导纷纷发言,围绕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校长窦贤康指出,武汉大学本科教育改革以来,逐步开展的63项改革举措是高效务实的,以学生为本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在全体教学管理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校声誉稳步提升。他强调,要不断引导高层次学术人才为本科生讲授基础课,讲授大类平台课,确保用最优秀的师资培养优秀的人才。同时,还强调以后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教育的深入研究。

最后,校党委书记韩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每年学校都应坚持讨论本科教学工作。虽然我校以本科教学见长,但我们仍要有“危机感”。他提出全体教学干部、学校决策部门和负责人均应立足成为“教育家”,定期研究本科教学并形成一项工作制度。号召大家在对待教学的问题上要思路放宽一点,魄力更大一点,全校所有工作均应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工作开。学校目前进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障人才培养工作,所有教学管理干部均要在观大势的基础上进行“大思考”,学校发布定全局决策时才能产生“大动作”,确保武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摄影:常越)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