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学部复赛在哲学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9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刘奕文)6月20日,武汉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学部复赛在振华楼哲学学院B214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哲学学院承办。旨在全面展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学部各学院教学工作交流、培育青年教学名师。

哲学学院吴根友教授担任评委会组长并主持竞赛,文学院李建中、历史学院潘迎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张妍岩、哲学学院赵士发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夏冠英、艺术学院易栋、国际教育学院吉晖等老师担任此次复赛的评委。学部15名教师依次上台竞技,展现个人风采。

cfc9773f775568ba78e131e8ca2c7fe

(上半场比赛教师合照)

cfc9773f775568ba78e131e8ca2c7fe

(下半场比赛教师合照)

点评环节,潘迎春教授表示,参赛选手们都是各院系推选出来的优秀代表,大家备课仔细认真、课件完善精美、课堂内容丰富有趣、课堂氛围活泼热情,教学设计张弛有序,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扎实的教学功底。但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应做到多与学生进行有效互动,体现前沿的科学成果,广泛使用各类技术设备和学习平台,灵活应变、良好掌握课堂节奏,另外,教师们也应在教姿、教态上亲和力与热情并重。

最后,吴根友教授代表评委会宣布,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张申威、唐军俊和黄雨,哲学学院刘沁,国际教育学院程娥5位教师代表人文学部角逐校级决赛。

2a2a30a7b5521b58cf17b7cabe21268

(评委吴根友教授发言)

13d36a37d1e363e7e14166fbc5ea83f

(评委潘迎春教授发言)

据悉,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比赛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集中展示,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