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2018级自强创业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4 | 所属部门:

(通讯员:王晨曦、冷俊)6月20日,2018级自强创业班结业仪式在本科生院隆重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吴丹、苏州研究院副院长许铭、自强创业班项目负责人刘林青、班级教师代表、班级导师高洵出席仪式,本科生院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2018级自强创业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漆玲玲主持会议。

刘林青首先致辞。他回顾了2018级同学进入自强创业班的学习历程,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的点点滴滴,指出从选拔流程的改革,到培养方案的制定,再到班级文化的培育,课程师资们付出了很多心血打造自强创业班这个品牌项目。希望同学们铭记企业家精神,能够真正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

许铭致辞。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自强创业班的课程学习,自2017年自强创业班项目启动以来,苏州研究院就一直全力支持自强创业班学生到苏州开展特色创业实践课程学习,今后也将继续与本科生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起为自强创业班的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创新创业资源。

高洵表示感谢本科生院的信任。作为2018级自强创业班的班级导师自己感到很荣幸,对同学们也有诸多不舍,希望大家牢记在班级的学习时光,积极进取,成为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对社会有益的武大人。

随后,吴丹、刘林青为学生颁发自强创业班辅修证书、自强创业班荣誉学员证书。

2018级自强创业班优秀学生代表叶博辰(计算机学院)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表示在自强创业班的学习过程使自己更加坚定了创业的理想,并为拥有一批优秀的老师,结识一批优秀的同学而感到无比荣幸。

吴丹讲话。她表示,自强创业班的人才培养模式践行了“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理念,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落到实处的一个探索,感谢经济与管理学院、苏州研究院以及自强创业班课程师资老师们付出的共同努力,最后希望班级同学在今后也要继续加强联系,做未来的共同合伙人,坚持“学而优始创”的班级理念,行稳致远。

据悉,武汉大学于2017年初正式启动“自强创业班”建设计划,自强创业班是武汉大学探索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拔尖创新创业人才新模式的试验班。2018级毕业的28名自强创业班学生中,升学22人,就业4人,创业1人,1人准备出国,升学率达78.6%。升学去向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等国内外一流大学。就业去向包括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知名企业。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