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又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0 | 所属部门:

(通讯员:胡雪红、杨宁)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武汉大学在本届大赛中再创佳绩,获2个O奖(Outstanding,特等奖),13个F奖(Finalist,特等奖提名),35个M奖(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70个H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

此次赛事,我校18个院系的783名同学,组成261支队伍报名参赛。为备战此次赛事,本科生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团队,精心组织和培训学生,指导来自不同学院学生积极备战,通过专题讲座、软件培训、模拟训练、论文撰写、分组讨论、论文评阅等环节,着重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研究问题和解决方案的能力。

2022年共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所高校的27205个团队参加。共评出O奖44组,F奖684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简称“美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多领域。该赛事极有益于培养和提高学生文献搜索、自学、数学应用、软件应用、编程、写作等方面综合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每年吸引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越南、加拿大、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学子参加。

竞赛以三名大学生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着重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及结果的合理性,全方位考察学生的数学基本功、编程能力和英语论文写作能力。

武大学子在本届美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学生扎实的基础及创新能力,展现出齐心协力、敢于拼搏的团队合作精神。我校将践行育人初心,不断探究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途径。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