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第三届“教与学的革命”】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论坛:我院本科毕业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17 | 所属部门:

【武汉大学第三届教与学的革命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论坛:我院本科毕业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5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本科生毕业答辩,207名毕业生分为14个答辩小组分别进行。学院51位教师参加答辩评审,副院长王茂发、尹万科全程指导答辩工作。

毕业答辩是本科学习阶段最后一场重要的实战,同学们要完成开题双选、中期检查、论文定稿、查重、论文盲评等前期环节,才能开始最后的“考试”。答辩过程分为10分钟的展示和5分钟的答辩两个阶段。

答辩开始后,同学们按照顺序,结合PPT图文并茂地介绍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评审专家针对论文内容进行提问。整个过程张弛有度,专家们轻松幽默地提问,同学们简明扼要地回答;既有严谨的学术研讨,又有活泼的师生交流……评审专家以敏锐专业的视角,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一些同学还带来了自己论文的实验成果,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本次答辩既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水平,又考查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让同学们对数学的学习有更深的认识,学习了论文写作技巧,增强科研的兴趣和信心。

答辩现场,思想和知识碰撞不断激荡出奇思妙想的火花,师生共谋进步,教学相长。毕业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中获得宝贵的知识,评审专家也时常可以发现学生独到的见解。一名答辩同学聚焦课程思政,紧紧围绕课程思政融入专业建设要求,对课程思政体系与实践的融合进行探讨。专家对其论文给予肯定,希望后续可以为课程思政提出更为细化的切实可行的方法,为数学课堂的课程思政改革找到新的发力点。

王茂发和尹万科在答辩现场听取了同学们的论文答辩,并和同学们交流论文内容。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少数同学无法返校进行现场答辩,我院采取学生申请,学院审批,在前期论文指导的基础上,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答辩的学术水平要求和程序均与线下答辩保持一致,全程录屏,保留答辩相关资料。

毕业答辩并不是学习的终点,我院毕业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保持“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中!

(通讯员:胡雪红、杨宁,摄影:胡雪红、杨宁)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