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06 | 所属部门:

(通讯员胡雪红、杨宁)4月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本科生院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胡红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左军,院长赵会江,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副院长王茂发、尹万科出席会议。我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班的近30位教师代表参会。王茂发主持会议。

王茂发传达了学校关于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厚基础、宽口径”的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理念;完善大类培养模式,科学确定总学分要求;优化课程结构,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他指出,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对于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赵会江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希望,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紧密围绕学校工作精神和总体思路,齐心协力深入研讨。他强调,我院工作专班要认真总结2018版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的经验与问题,集思广益完善课程体系和设置编排。

尹万科作《立足学生发展,制定高质量培养方案》工作报告。他概述了我院本科专业和国家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现状,列举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名校数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了我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点和学分结构,通报了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安排。他指出,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贯彻国家大力加强基础学科发展的战略定位,落实“3+X”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

与会教师热烈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大家表示,将以系为单位开展专题讨论,落实好各项修订工作安排。

左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工作纲领性和导向性重要文本,培养方案修订不仅是学校重要工作之一,也是我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纲举目张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全院师生要群策群力,深入研讨科学论证,广泛征求各层面的建设性意见。他强调,要落实学校指导思想强基创新,尊重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规律,紧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需要,扎实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