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论坛】大学物理教学研讨兼青年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徐晟、周鹃、张一飞)2022年3月31日,我院“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团队举办了大学物理教学研讨会,通过讲座、教研分析、讲授示范课等方式对青年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由大学物理教学中心主任沈黄晋老师主持,副院长乔豪学、副院长兼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植平、学院教学督导潘春旭、大学物理教学团队的老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受邀参加交流和学习。

副院长兼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植平首先以《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改革与“师德师风”建设》为题进行了汇报,他指出,教学团队不仅要巩固优势、扩大影响,更要破立并举、善于创新。通过改革试点,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同时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预警防范,全面贯彻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大学物理教学中心主任沈黄晋通过教育现代化这一重要途径对公共基础课进行了教研分析,展现并探讨了基于大数据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通过教学内容分解、教学目标汇总和试卷分析,采集多维度教学效果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实现教学质量量化评价、学生学习效果价值化,分析和发现教学中的问题并持续改进。

物理系主任兼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晓泽进行了“刚体的角动量定理和角动量守恒定律及其应用”示范讲授,通过流畅的语言讲解和清晰的思路分析,示范如何引导学生更准确的掌握理解概念。教学督导潘春旭、副院长乔豪学进行了现场点评,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公共基础课“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团队系列研讨活动,持续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多次组织示范性教学观摩、交流活动,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培育青年教学名师,推动学院教师不断研究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摄影:王晓峰)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